驴友君

杂食党
慎关
啥都吃,啥都产。
但产/吃粮时绝不会冒出拆逆的念头。
【授权】:只要不涉及任何金钱交易(包括无盈利)都可以

【临静】签收七天后恕不退换(底特律pa)

首先先祝静雄大宝贝生日快乐!可惜我今年没有做什么准备,人在外面也画不了贺图。眼下这文明显不适合做生日贺文,我错了(顶锅跑)。总之……希望你能过上自己想要的日子w今年我还是很喜欢你!

忽然想尝试写一下并非像原著那样针锋相对的两人。不过这个与其说是文,不如说是零碎的片段剪辑orx

以下正文:

01

“嗯……我收到了。谢谢你的礼物,幽。”静雄用把头歪到一边,把手机夹耳朵和抬起的肩膀之间。他把面前人般高的包裹一层层拆开,最后他终于停手了。

“呃……等等……你刚刚说的是‘她(she)’?”

静雄打量着箱子里的仿生人。仿生人有一张东方人的脸,黑色的短发看起来十分柔顺。总的来说他符合人类的审美,比之前静雄所见过的所有仿生人都要清秀——是个男性仿生人。

“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寄过来的仿生人性别不对……没事,不用麻烦你了,说实话男性款也不错。”

02

“这位先生,请问我该怎么称呼您呢?”启动后的仿生人眨了眨眼,乖巧地问道。

“静雄。你呢?”说出这句话的瞬间静雄觉得自己蠢透了,仿生人的名字应该是由主人设定的才对。

“如果不介意的话静雄先生可以称呼我为‘临也’。您随时可以更改我的名字。”那么看来“临也”应该是这款机器人的初始名字了,不过静雄目前脑海里也没有更好的名字,就先用着这个了。

“那先叫临也吧……以后家里就拜托给你了,没问题吧?”也许是面前的仿生人太像人类了,静雄虽然理智上知道面前的只是机器人——他没必要对他那么客气,但是感性上总是不能控制把他当作一个人类来对待。

临也略微惊讶地抬眼看了看静雄,然后露出了笑容。

夕阳透过厨窗户照到室内,映在两人侧脸上。

03

仿生人的普及引发巨大的争议。仿生人给富人带来了无穷便利——他们从来不求回报,却能无止境地工作。这也使全球上百万人们失业。在这个仿生人成为主要劳动力的时代,静雄做着一份即将要被仿生人取代的工作——催债。当静雄连续几天婉拒了与汤姆的垃圾食品之旅的邀请后,汤姆打趣地问:“怎么啦静雄,现在每天都回家吃饭,是找到了一个会做饭的女朋友?”

目前仿生人对于他们那个收入水平来说是难以购买的存在,静雄并不希望显得自己和汤姆有什么不同,于是也没都想就给出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呃……差不多?”

然后静雄看见汤姆的嘴张得大大的,仿佛可以塞下一个拳头。静雄决定补充。好吧,那点对汤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

“幽最近送了我一个仿生人,会做饭,会做家务。男的。”

“噢,这样。”汤姆把下巴回收,“果然仿生人就是方便啊,等我有钱了也买一个好了。”

他们路过了西5街的富人区,看到拉起的警戒线以及进进出出的警察。

“我听警察说好像是他杀,真可怜。”警戒线外的两个妇人悄悄说着。

“假如你知道他是怎样的人,你就不会可怜他了。”

静雄往里瞄一眼,没有看出什么名堂。他没有兴趣逗留,离开了。

04

“你过来这里。”静雄坐在沙发里,面对电视。

做完家务后的临也一动不动站在大厅角落,直到收到静雄的指令。

“一起看电视吧。”一个星期过去了,静雄还是不自觉地把眼前的仿生人当成人类。

临也挑了挑眉。“好啊。”

静雄感受到一侧的沙发往下陷了陷。虽说静雄不怕孤独,但有人陪伴总归好过独自一人。

05

“起床了,小静。”

感觉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碰到了嘴唇,静雄迷糊地睁开眼睛,看到眼前仿生人笑眯眯的脸。

静雄坐起身,刚刚发生的事情在脑海里重播,他一下子清醒了。

——临也刚刚给了他个吻。

静雄一副见鬼的表情。

“今天早上你想吃什么,小静?”临也趴在床边。静雄也根本没有让临也叫他“小静”这个奇怪的称呼。

“等等……你今天很奇怪。坏了?”静雄上下扫视着临也,完好无损——那应该是内部坏了。

“我没有坏。也许……我们应该从情侣的第一步——牵手开始?”

06

静雄花了半个小时重新找到回仿生人的说明书——也许他当初应该听幽的话,把仿生人退回去。

说明书上印的是女款仿生人,上面指出,这款型号的仿生人有男女两款,能做家务,也能当做男女朋友。随着好感度的提高,仿生人对主人的态度也会改变。

静雄现在只想坐上时光机回去狠狠揍一顿当时和幽说不用退货的自己。

07

“我爱你,小静。你也爱我,不是吗?”声音是温柔的。

否定的话刚打算说出,就被凑上来的嘴堵在喉咙了。四目相对,用红色晶体制作的眼睛像是要把静雄吸进去。静雄不知为何,从里面读出了痛苦。

08

静雄坐在沙发上在看新闻。天黑了,屋子里却没有开灯。客厅里的光源只剩下亮着的电视和身后餐桌上的蜡烛。

说到蜡烛,静雄想想就头疼。临也之前说什么两人相遇两个星期了,值得庆祝,就满怀兴致地去捣鼓了。

身后是餐盘碰撞的声音。牛扒的香气飘到静雄鼻子旁。

此时是晚上七点,静雄想看的节目播完了,他干脆跳去了新闻台。

主持人的声音回荡在客厅:

“两个星期前,西5街发生异常仿生人谋杀主人事件,异常仿生人仍在潜逃中。该仿生人为原型机,所以具有独一无二的外观和极高的危险性,居民发现线索后请立刻通知警方……”

电视上黑发红眼的仿生人的照片使静雄定住了。

身后摆弄盘子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一双手从黑暗中伸出,亲昵地从背后搂住静雄。


00

既然不爱我,又何必把我当作人类?




END

评论(7)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